close

 

IMG_7489.jpg

 

 

在2020年初時中國陸續傳出疫情,美國各家媒體也相繼報導,而且這個“疫”題起初還佔了不少新聞的篇幅和比例,但不久後就被Kobe Bryant意外逝世的噩耗淹沒了過去。到了三月初,美國的病例慢慢增加,不過很多我學校的家長們還是跟我說: "Don'y worry it's just like the flu..." 三月十號左右的Target架上還是滿滿的衛生紙(三月十三號所有的LA和OC學區就宣布停課了)

 

IMG_7490.jpeg

IMG_6149 (1).jpeg

(月初還滿滿的衛生紙,幾天後應該就被掃空了吧!)

我的學校也決定在三月十三號跟隨Orange County school districts的政策緊急宣布停課,部分家長們這時才了解疫情的嚴重性,但殊不知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而已。大家胡亂收拾一下東西回家後,還期待可能四月中左右就可以復課

IMG_7495.jpeg

下班後去Wholefoods補採買一些食物(之前已經囤了一點點),彷彿看到末日來臨的場景,架上的水、義大利麵、麵包、罐頭、麥片、火腿香腸等等都是空的,然後冰淇淋也幾乎售罄(我懷疑大家是要窩在家看Nexflix配的吧...),那時候我也不知道,歷時快三個月的居家生活就要這麼開始了


接著幾天還是陸續打電話給家長關心一下他們(順便努力說服他們報名線上課程,為了我們的收入著想...),華裔或中國移民來的家長就比較淡定(可能他們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開始關注武漢肺炎的疫情,所以相對沒有那麼震驚),老美家長就比較擔憂,甚至有個家長email希望千萬不要reopen學校(我們剛開始有考慮partially open給少數有需要的家長,可能他們是essential workers無法在家照顧孩子),那個家長說:I hope management understands that risk...If everyone makes a little exception and it's human nature to think this is okay, then we are delaying life or death progress for everyone else...Money can't buy life or health (大意:我希望管理者了解這個風險...如果大家都不覺得這很嚴重,這樣我們會影響所有人的生命安全。健康和生命是無法用錢買到的) 雖然說措辭有點嚴肅,其實我是蠻同意這家長的說法的(她一個月前還覺得這只是個流感而已),還好後來我們決定一直延後開放。

居家令期間除了work from home之外,出門大多是運動慢跑和買東西,煮飯煮到煩時偶爾會叫個外賣,不得不說Irvine (爾灣)地區的外賣真的很強大,舉凡珍奶、鮮芋仙、麻辣火鍋、麻辣燙、烤串、滷肉飯、滷味、85度C、肉夾饃等等都可以送到家,甚至還有五十嵐團購,住在Irvine附近最爽的地方莫過於此。

IMG_7491.jpeg

IMG_6737.jpeg

在五月初時到San Clemente海邊看了"藍眼淚“,已經快四個月沒有吹到海風、踏到浪花,縱使隔著口罩,也彷彿吸得到太平洋的水氣,雙足踩到冰涼海水的那刻頓時覺得恍若夢中,但回頭一看,身邊的外國人各個不戴口罩,衝浪的衝浪、群聚的群聚...真的...沒有一個老外戴口罩,然後我就又大夢初醒跌回現實中。不過看到了美麗的藍眼淚,也算為居家苦悶的生活增添了一絲浪漫 (雖然藍眼淚其實是海洋污染的徵兆...)

 

 

IMG_7073.jpeg

IMG_7082 (1).jpeg


在美的居家隔離生活就這麼不平不淡,卻又平平淡淡的過去了,希望疫情早日過去,生活恢復正常,彼此多為別人著想一點點就好,這場浩劫對人類是遺憾、是考驗亦是禮物,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COVID-19,有些人學會了團結、有人學會了珍惜、有人學會體諒、有人學會感恩,疫情間有很多家長和同事關心我食物夠不夠、日用品夠不夠,讓我很感動。"Don't be a stranger. Give me a call when you need anything!" 人性的美也許在滿目瘡痍的世界中還是默默綻放的

IMG_7492.jpeg

當然,更令人開心的是台灣的防疫,讓我們再度在國際上發光發熱,謝謝台灣!Taiwan can help!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emegan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