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最著名的海灘當屬Waikiki Beach無誤,Waikiki Beach終年充斥著絡繹不絕的遊客,因其地利之便,延著海岸林立無數飯店、精品店和餐廳,是夏威夷最精華的地帶之一。

不過對我來說,Waikiki遊客太多,人聲嘈雜,僅值得偶爾訪之,反不及於知名度上略遜Waikiki的其他海灘。而在Waikiki Beach的不遠處,就是Ala Moana Beach Park (從Waikiki的Hilton Hawaiia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走路約10分鐘可到)。 位於Ala Moana Center的對面,Ala Moana Beach Park相較下遊客少了一些,雖然還是不脫人工和商業氣息,但已是繁華中難得的一抹海天一色。

我最愛在向晚時分到Ala Moana Beach Park,因其交通便利,而且可順便至Ala Moana Center, Walmart或 Don Quijote吃飯和採買生活物品。

IMG_0792.JPG

生長在台北的我難以想像,海和都市的生活可以這麼接近,兩種看似不一樣的節奏,卻共同譜出了這個城市的樂章。Ala Moana Beach Park或許沒有澳洲黃金海岸那樣壯麗,但卻毫無維和的與這個城市緊緊相依,就像是水彩畫上筆鋒暈染出的漸層,可以說是顏色本身的附屬,卻又像是一層新的色調,淡淡拖曳而出,模糊了原本生硬的線條,反而更添韻致。

夕陽下的Ala Moana Beach,少了一些晝日的炙熱感,迎面而來的是晚風的微涼和海洋的氣息。這裡有遊客、有當地人,也有我這樣旅居的過客,有人慢跑、有人戲水、有人看書,也有人喜歡和我一樣,就靜靜地躺在沙灘上享受歲月的酸甜苦辣。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」夕陽無限好也就罷了,只是近黃昏未免傷感,有些煞風景,既然「夕陽無限好」,就好好享受當下的那份「好」;生活中總有無數煩惱,更要懂得珍惜生活中那些轉瞬即逝的快樂。

IMG_0791.JPG

對於課業繁重的研究生來說,在生活中能有一片海、幾抹斜陽、數點白雲是多麼幸運的事,我不能說Ala Moana Beach 是歐胡島最美的海灘,但Ala Moana Beach Park在我生活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夏威夷有太多的海灘,但不是每一個都能帶給我一樣的心境,當然,也不只是海灘本身,其他因素還有人、事、時和物。所以,不管是對遊客,還是對旅居者,我都會推薦這個地方。

IMG_0788.JPG

 

簡易交通資訊:

公車(從Royal Hawaiian Center出發): 13號, 2號

開車(從Royal Hawaiian Center出發): 10 mins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emegan1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